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专家经验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指南->专家经验->正文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利用智慧黑板开展在线教学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7:25    来源:    作者: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    阅读:

疫情期间,为了准确把握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内涵,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积极主动探索各种信息化手段,不断开展在线教学教研探索,利用学校教室建设的互联智慧黑板和蓝牙无线麦克风,在课堂环境中进行线上直播教学。

互联智慧黑板在保留传统板书的功能上,应用互联网传感、笔迹识别和云计算等技术,将课堂板书进行数字化存储,实时同步到课堂大屏及手机端,支持师生间基于黑板板书的互动与分享,辅助教师教学,解决了线上教学中板书的书写问题。

针对在线教学,互联智慧黑板的适应性强,兼容任何支持桌面共享的工具软件,教师们熟悉的腾讯会议、腾讯课堂、超星直播端都能配合使用,教师在直播授课过程中,使用日常教学配置的蓝牙无线麦克风,很方便的连接教学电脑,书写板书的过程中同步将语音传送给远程听课的学生。

邓永和院长对这种在线教学形式非常认可,他认为“解决了数理等课程需要大量板书的问题,能够在疫情期间重回讲堂,并且拿起粉笔在黑板上书写的感觉非常好!”

 

容青艳老师认为在线教学过程中在黑板上画图和公式推导能让学生更容易理解和掌握知识点,比在电子板或电脑上书写更直观方便,同学们直呼:“学校居然有这么高端的设施,真棒!”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

2020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