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专家经验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指南->专家经验->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灵博士利用智慧教室开展在线教学

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6:32    来源:    作者: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阅读:

疫情期间,为了准确把握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内涵,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积极主动探索各种信息化手段,不断开展在线教学教研探索,主动提供教师线上教学技术服务,我中心利用精品课程录播教室,实现“直播+录播”同步进行,让老师在熟悉的课堂环境开展在线授课,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金课建设积累了宝贵素材。

此种方式以录播教室硬件为基础,同步录制教学视频,经由云聚合服务,推送到互联网云直播服务平台,学生可通过手机、电脑、平板等多终端开展在线学习。

图1 刘灵博士在A502录播教室授课的实时画面

精品课程录播室提供5机位录制+PPT展示,自动跟踪系统根据教师行为实现各机位画面的实时切换。

图2 录播系统控制端界面

刘灵博士认为在熟悉的课堂环境授课,临场感更加强烈,能充分激起教师的授课热情;学生实时在线上课,看到熟悉的教学场景,沉浸感更加强烈,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

图3 刘灵老师通过黑板进行板书的实时画面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不断探索新型的在线教学方式方法,服务我校教师在特殊时期平稳顺利开展教学工作,确保在线教学“同质等效”!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0年3月16日